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20170513

相隔一年 也许我想写一些这一年的点滴经历
生活过得依旧平凡 平淡 是我向往的生活节奏
虽然只是四面墙 和持续不断播放音乐的电脑
今天我考完了学士第一年最后一个学期的总考试
考题依旧出得刁钻 很靠记忆力 可是我认为除了记忆力外也很重要的是手速
我应该是最后一秒放下的笔吧 这时会恍然大悟自己前一个小时的磨磨蹭蹭
我还有两年的时间完成学士 老姐明年就毕业了
说实在的我好像比她还要那么一点点的兴奋勒
她毕业那天 我们全家人一定会参加吧 老舅好像也要去
我和她的想法很一致 不必送花 送红包就行 实际又实用
看着其他人一个个捧着花 我们家老姐手上揣着一叠的红包也挺威风的哈哈哈
等到她毕业之后又会转换新的生活方式 和成长环境 一切未知
我希望她可以找到最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找到自己的理想 平平顺顺

这一年也许最大的变化是桃花满天开吧
我曾经会幻想过老哥和小妹在一起后的情况 其实是我想法的下下之策
身为闺蜜 我还是希望她能找到一个高大并高智商的学长 时不时还可以来讨好我这个闺蜜
有时候事与愿违吧 收到消息后我愣了好几天
何为下下之策 则为三人中两人成双必有一人空
上了大学后 我们仨人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其实准确来说是我和他们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有次被说这兄妹党已经名存实亡了 被“当面”捅破心里确实不好受
不过后来一次晚餐我就已经知道 嗯事实如此 便欣然接受吧
那时候愣的那几天 其实是在想自己该身处何处 才能不那么尴尬
我说的尴尬其实是真尴尬 可是那时候也许没人懂我吧 也没关系了
日子走来 我选择退一步 从生活中的兄妹退出来 退到情感上的兄妹
平时一竿子都见不着 只逢佳节生日 相互祝贺 相互关心一下罢了
也许没有人会理解我的做法 但是懂我的人一定记得我曾经说过 我从来就不喜欢自己的男朋友和其他女生过多亲密 包括闺蜜 除了做正事其外
反之 我也不会希望自己会成为闺蜜难受的原因 毕竟干兄妹在情侣面前始终敏感
在兄妹和闺蜜之间 我毅然决然选择闺蜜
闺蜜始终是身边最重要的 而兄妹在名存实亡的情况下 见面时我们互称兄妹 以友相待
也许有一天缘分回来了 感情能回于往昔 但现且盼各自安好吧

噢对了还有美雯 也许因为是朋友 不便多说
可是这种行为毕竟有错 即使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有些难以割舍
所以因为是朋友 我只说了一句 你们开心就好
即便这个行为是错的 在对的人面前 她只能用错的行为改变自己的选择
因为是朋友 我们都能理解她的做法 更能理解做对的行为和错的人在一起的苦
都好好地过日子 别再出乱子 就是我最衷心的祝福

我在金宝待了两年了 回想起之前我人生的两套方案
方案A 和男朋友一起读中六 应允了老妈的意思
方案B 去追求我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 和老姐一起过每三四个月回趟家的生活
结果我坚决选择方案B 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为了别人失去自己的人 而且抱着满满的热枕和探索世界的好奇 逃出家里的保护圈 选择让自己磕磕碰碰 得到属于自己的历练
现在我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历练和常识 对生活的追求
从一个初来咋到不知所措的小女孩 变成一个可以一个人走在大街小巷 自己搭车回家的女生
经历让我强大 坚强 独立 有时候会跌倒 可是能趴一会再自己站起来

这些日子我学会管理零用钱的用度 克制自己的挥霍
由俭入奢易 由奢入俭难
就是因为没有赚钱基础 只能学会基本存钱
存到当老爸拿出一叠深蓝色的额外零用给我们时 我可以说我不要 我够用
存到当老爸的电话坏了 我想都没想地就可以拿出一笔钱买一部新手机送给他
存到当外婆每个学期又拿出自己存的钱给我的时候 我可以拿过来塞回她的口袋里
我知道我持续努力 一定能实现这一切
老爸总训我不好好吃饭只顾存钱 我会怪自己长大太慢让你老来受累
老妈每次都说我瘦了 其实真的不是没吃饭 是我开始运动了
等我毕业 真的选择工作 且找到工作了 希望老爸可以不要那么操劳 可以在公司里监督下属 做做闲活儿 不至于在家里发霉
我会尽量每个星期回一趟家 回一趟外婆家 尽我能尽的责任 照顾我想照顾的人

他读完中六了 老妈没少私底下一直问我他到底要不要去金宝念书
谢谢老妈 其实我知道你只是不希望我一个人在这里太孤单
异地恋 让我习惯一个人 很久了
习惯到也许朋友的一封简讯他的一通电话 我也许不希望被打扰地自我屏蔽
我开始想做平时想做的事情 习惯没有他在身边我也生活地蛮充裕
我会希望他懂我 让我一个人静静地做我想做的事情 即使是每天重复读书看戏 看戏读书
就像我懂他 不能完成我的心愿 一起读同一个大学 他的难处我明白 而我的自由他会懂吧(?)
有时候也会反思是不是忽略他太多了 有时候会想有所改变的
但是过于频繁 会烦 尤其是考试期间 我已经压力到生青春痘了 真的无力顾暇
其实不是不爱你 只是习惯一个人而已 一个星期两次通话吧

我喜欢旅行 无论是单独旅行还是群体旅行 都值得我花费花时间去浏览世界
我喜欢黑巧克力 越苦越好 因为含在嘴里心会变甜的
我喜欢狗狗 它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够牵动我的心
我喜欢麻糍包花生 咬在嘴里花生香的滋味很美妙
我喜欢编头发 因为每一天醒来都是崭新的自己 而不同的发型决定当天的心情
我喜欢坚持 无论是学习还是跑步 都不会辜负我的努力。

我说也许 可能只是一种不确定 或者是对后悔的准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20170513

相隔一年 也许我想写一些这一年的点滴经历 生活过得依旧平凡 平淡 是我向往的生活节奏 虽然只是四面墙 和持续不断播放音乐的电脑 今天我考完了学士第一年最后一个学期的总考试 考题依旧出得刁钻 很靠记忆力 可是我认为除了记忆力外也很重要的是手速 我应该是最后一秒放下的笔吧...